close
終於體會到人生如殘燭,越燒越短的道理了。

95歲的阿姨在三日胃口不佳,無力吞嚥進食下,體力漸漸消退,終於在7.22日安詳辭世了。

走得非常突然,還好當時身邊還有二名外勞陪伴。

接到外勞傳來的電話,剛好人正在台北辦事,只能遠端遙控,請她們立刻停止哭泣,傳唸佛號的檔案給她,請她放給阿嬤聽,直到離開家門。開示阿嬤不要慌亂,安心聽佛號聲,等佛菩薩來接引。

幸好的事是前年有建議她的女兒幫阿嬤買龍巖的生前契約。事發一通電話給龍巖的好朋友,公司馬上就派禮儀師等專業團隊支援,才不致手忙腳亂。他們協助通知警察、法醫開立死亡證明,才可順利移動大體到殯儀館。

頭七、滿七法事、訃聞排版、告別式的移靈、誦經、家奠、火化、入塔等流程也都非常專業、流暢、週到。

老人家算是非常有福報,滿七當日還為她安排了舒適的日式Spa,化妝美美的、換新衣、繡鞋,穿金戴玉,華麗轉身。

回想半天還是覺得人生終站值得為老人家準備一份生前契約,有專業的喪禮服務,較圓滿,以免無常到時無頭緒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麋鹿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