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民國6~70年前後,每每經過民生路某國中對面,面對“00助產士”的那塊招牌,我都會停下腳步來,多看幾眼,心裡總是想著裡面有一個人,應該我們有宿世因緣,多早晚我們一定會相認。

直到,94年某月,我們終於在某聚會場所見面了,且一見如故。

28年次的王姊,出生矜貴,氣質高雅,個性直爽,活潑開朗,很好相處。她是富貴人家,每次出現都珠光寶氣,貴氣逼人。

她說她手中已接生了3000多名寶寶,其中有不少現在是有頭有臉的士紳,這是她最得意的事。

96年,遠在美國的兒子經商失利,讓她因此精神受到重大的打擊。

一路順遂的王姊,為求身心穩定,獨自跑到郊區的一處道場靈修。每天早出晚歸,假日還當值日生奉獻。

她覺得末法時期,每個人都該好好修行,才可避開未來的大災難。每次見面就都會講一些是是而非的道義,總是宣揚祂們的教義。

去道場幾個月後,就開始嘰哩呱啦說了一堆連她都不清楚什麼意思的“天語”。

之後,她像失了魂魄似的,不認路不認人,連和她朝夕相處,感情深厚的老公,也口口聲聲稱“那個人”……完全就像是一個失智老人。

末法時期,您哪知這些是神,那些是魔? 

平日您修善果, 又不殺人放火,怎會落得如此癡呆下場?

真不是您不好,實在是這個世道不乾淨……

人生百味,終將嚐盡,謝謝您出現在我人生的某段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麋鹿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