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.婆婆每日除了三餐攙扶起來吃幾口食物外幾乎都是呈現昏睡狀態。這樣維持了好一段時間,老是往醫院跑,每次住院觀察,但不見改善。

2014農曆年前,先生忍不住問,妳不是常勸人施棺可消災或延壽嗎?要不要去幫媽也施一口。我說施棺陽壽未盡的確會有很大的改善,若陽壽已盡,可能就此撒手了。眼看再幾天就是年關了,我說要不年後再施吧,免得萬一有什麼重大狀況,恐怕這個“年”不好過了。

(於是過完農曆年不久)2015.2.25.我去郵局幫婆婆施口棺,心中默禱:希望婆婆陽壽若未盡,快快恢復正常。若陽壽已盡希望能福慧增長、蒙佛接引、自在往生……

2.26號早上,先生照往常作息,回家照顧婆婆。

在幫忙整理藥袋的同時,他發現藥堆裡有一個處方藥吃了副作用會“嗜睡”的藥。

經老公追問才了解原來是公公糊裡糊塗的照三餐給婆婆服用,難怪會一整天昏睡,離不開床。

這很神奇吧!早不發現晚不發現,就在我施棺的第二天發現昏睡的原因。

馬上停止服用“嗜睡藥”之後,婆婆就馬上恢復正常作息了,不再卧床,如常吃飯、看報、看電視、聊天、散步。

一直到2018.2.5婆婆的陽壽已盡,不敵癌症病魔的折磨,在睡夢中安祥地往生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麋鹿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