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晚上和好友一起品菊花“茶”;無奈只因一個茶字,讓我輾轉難眠。只好起來整理一些難忘的個案。

某高中退休的Y老師來電,說她的小外孫一出生,婦幼醫院的醫生就說他的左心瓣膜有小洞,需要安排開刀。

女兒心疼出生兒要被割肉,一聽就哭得死去活來。Y老師非常焦慮,問我該如何是好?

我很自信的跟她講,請女兒別怕,不哭,名字取好,叫一陣子自然會沒事的。

後來沒動刀,外婆致感謝函,說小孫子賜名後,真的棒棒長,心臟的小洞也快補滿了,很感恩。

說到和Y老師認識的因緣,是與生死有關的大事。

當時Y老師遇難經朋友介紹打電話求救。 

原來是Y老師從事大腸水療機的直銷,為了取得客戶的認可,將水療機借給朋友的老媽媽試用。

不察這位有長期便秘的老人,竟然在使用後,陷入昏迷。原因很可能是被自體的瓦斯(淖氣上揚)熏暈了!

老人的媳婦很氣腦的跟Y老師說要是老人有三長兩短的話要她賠償三百萬。(老人的剩餘價值?)

電話中知道緣由後,問她可有宗教信仰? 她說她信的是印度某教派。我就沒法叫她求觀世音菩薩,只好請她在家將窗戶打開,持36柱香請諸天神佛做主,表明本來是一片善意,沒想到有這樣結果,希望老人快快脫離險境;也為她施棺延壽……(經Y老師提示再加註上去)

後來,老人折騰了幾天後,清醒了;也讓Y老師逃過一劫。

老人後來不知再活幾年……

這個事件對善良單純的Y老師也是一場精神折磨,還好最後老人的死跟她毫無瓜葛。

本來互不相識,這件事結束後,我們變好朋友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麋鹿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