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小就有宗教因緣,總喜歡跟隨外婆到處燒香拜佛和參加遶境進香等活動。

記得國小快要畢業的那年,有一段很長的時間突然不愛吃肉了,每次吃到肉會覺得噁心、不舒服,就都專挑肉邊的菜葉子吃。

初中選擇北上念書。通車的第一天,很不幸碰到了大厄運。

那時通車北上的人非常多,勉強擠上車,卻只能站在車門口位置。在火車行駛十幾分後,感覺小小的身軀快被擠出肉汁來,不久就被莫名的一股牛力一撞,竟飛彈出車廂外,像肉包子掉地一樣,鋪在地上。

之後被緊急送到市區的蔡外科醫院救治;在醫院昏迷了近二週。

當我摔出車外時,說實話是毫無知覺,但等到有點回神時是被耀眼的金色的發光體包裹著。

在金色隧道裡不知待了多久,無聊中興起走出隧道探個究竟的念頭,發現外頭是平和寂靜、安逸、無染,但是沒有接觸到半個人……之後又重回金色隧道。

定神往下看時,發現另一個我躺在病床上;那時神識已經跑到肉體了,我很清楚的聽到醫生和護理人員的對話。

隨後,發現自己回到肉體了!

如果沒有親身經歷,很難相信這是真的。

這幾年突然意識到一個問題,就是小六時若不是吃到“葷食”就噁心,恐怕這條染濁的小命就去閻王殿報到了? 

意外發生後母親到處燒香拜佛,祈求我能早日脫離險境;學校的修女早晚課時也不忘祈求聖母加持。

人真的很渺小,若非是神佛加持的力量,如何能逃過一劫呢?

這個瀕臨死亡的經驗,讓我對死亡有一種新的心態,感覺死亡並不可怕,自己也不再懼怕死亡了。

這也可能是老天爺善意的安排,要讓世人明了生命不會因死亡消失。

人,到底為了什麼而活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麋鹿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