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多朋友不了解“施棺”是什麼?什麼是“施棺”?

施棺,簡單的說就是捐棺木幫助貧困的往生者入土為安。

第一次聽到“施棺”在2008年紙上雲煙/福祿壽的阿嬤的那一篇有詳載有關“施棺”的故事;大致是一位老先生講她太太年輕時,前後施棺共七口,為貧苦的人妥善處理後事,後來他們擁有七棟透天厝。當時的我還年輕,並不清楚施棺跟他們後來的“樓阿粗”有什麼關係。

第二次是有位朋友向我打聽,問有誰需要“棺木”,她願意捐助。原因是她母親病危,有位高僧指點她為母親“施棺”可以延壽。

當時,很雞婆的幫她找在殯儀館工作的朋友打聽有無需要者,還被嘲笑現在是什麼時代了,怎還會有人需要受贈?

後來這位朋友的小孩班上有一位清寒的同學,剛好家人往生,她花了五萬,一手包辦往生者後事。聽說,她母親也脫離險境,很快的出院了。這是見證了從鬼門關救回母親的案例。

第三次,在2008年紙上雲煙/富貴財水的那一篇有詳細記載。就是施棺數十年的女士,後來擁有許多地產的一位大富婆的見證。

第四次,就是我自己的第一次應證。心裡知道“施棺”助葬是一種好事,但要宣揚它的好,總覺得也要親身經歷才好分享。

於是就在2002的某一陣子,我全身發滿紅疹子,皮膚科、中醫反覆看了三個多月都治不好。

突然間一個念頭,我要去施棺單位看看虛實;於是坐計程車到林森北路/普陀雜誌社。一進辦公室感覺是磁場祥和的慈善機構,於是當下就施了五口棺。

還記得那日是星期五,先生下班回來看到皮膚“紅咚咚”的老婆,關心問我有沒有去再看醫生呀。我很隨性的回答:吃藥的錢捐出去了,下星期二就會好啦!結果,提前一天,星期一晚上身上的紅疹就突然消失無蹤了。

我想就是要讓我見證這個奇蹟,好讓我去宣揚它的不思議,讓更多人有機會去種這種善因。

之後,有朋友的公公臥病數十年,施了棺,有了福報資糧解冤結,因陽壽已盡,很快解脫了。(他的家人也解脫了!)

有朋友的表姊出大車禍,導致變成植物人,在門諾醫院躺了三年,施了棺,不久也解脫了。

還有一個從六層樓的鷹架跌下需大手術,本來醫院安排最後一刀,突然在開刀前一天通知改安排第一刀,且手術進行順利的……

還有女兒的朋友,失戀了打電話來求救,女兒打趣回她,我媽媽一定叫妳去施棺啦。結果她朋友真的去施棺,男朋友也真的跑回來了。

還有一位好友在一次的聊天中跟我談到她的經驗;她說不知名的受贈者一週後還入夢來感恩她……

數十年的個案,已多得數不清了。

只能說施棺是一種義行,不但能幫忙貧苦人家的解決喪葬問題,讓往者安心入土,還能積陰德,福蔭子孫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麋鹿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