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和美食家二姊還有女兒等三人,去林口飽食海鮮大餐。

 

吃完大餐,結好帳,只見二姊呆呆的在靠近廚房的口罰站。我好奇問她,為何還不上車?

 

原來是怕瑪莉亞(外勞)餓肚子,打包炒飯、炸蝦片、龍珠(烏賊的眼珠珠,炒的麻辣辣的,可是她家瑪利亞的愛)。

 

她很抱怨的說,瑪莉亞很懶惰不會主動煮飯,寧可肚子,餓到發抖也不煮飯,卻推說不餓,大家就沒飯吃 。

 

可是妳若煮好飯菜,招呼她吃飯,她還是可以吃的光。

 

唉~ 好命的瑪利亞也要碰到善良的雇主,要不然餓死前就會被遣家鄉。

 

這件事讓我想到幾年前,請一名叫"阿弟"的外勞,經典的代表人物。

 

她的最主要工作是照顧年老的阿嬤,所以只交給她打掃、洗菜、洗衣、收拾的工作。煮飯做菜通常是我己來。

 

阿嬤往生後,阿弟就失業了;被仲介安排到楊梅工作。

 

才去幾天,她的新雇主向仲介抱怨,阿弟每天都要人家叫起床! 不會煮飯!

 

阿弟賴床卻臉皮厚,回老闆娘: 天暗暗的不用起床!

(p.s. 窗簾不透光,永遠也暗暗…) 在台北都是老板娘煮飯給我吃,所以我不會煮飯。

 

那位氣炸的老闆,不知後來有沒有將她調教好,還是將她驅逐出境,就不知道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麋鹿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