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iyoko_p.gif

這個故事有許多好朋友的迴響,不知在什麼情況下,不小心被我刪掉;它消失在這部落格一週了!


看過這則善行的朋友,應該有鮮明的印象。


隨著記憶跑到女兒小一的某一天......

中午做菜時,請女兒到巷口雜貨店買包太白粉;打開皮包都是紙鈔,一時之間找不到半個銅板,隨口問她: 有零錢借媽媽?  

她二話不說的挖了她的豬寶寶撲滿,拿零錢去幫我買太白粉了。

當天傍晚外出時,發現信箱躺一封,中間署名: xxx小姐(我)收。右下角寫: “好心人寄”的信。

打開信一看,注音、國字夾雜,便知道是誰的傑作。

原來是女兒以為我缺錢,把她做家事所累積的硬幣拿去小店換成紙鈔,5張一佰元送給媽媽。 

當我打開信時,她還不好意思承認,只說可能是有人發現妳太辛苦,有意要送妳。

事隔半個鐘頭,忍不住抱著我說: 這工作得來的錢,通通送給媽媽 !  

簡單敘訴後就快速閃人,躲避不自在的場面。

雖然事隔22年,每每想起還是讓我十分窩心。真是貼心的好孩子!


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麋鹿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