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約是民國96年的事了!


有一天, 一位檢查官夫人介紹她的閨蜜和我認識,她請我們在台北/福華共享午餐。


她是一位年約 50~的貴夫人,名下擁有許多土地和不動產,婚姻美滿,事業也十分發達。


她的福報那麼好,不禁讓我想要追根究底了解真相,心想這是她上輩子累積的福德?還是現世報?


不過上輩子做什麼好事誰知道,只有求證這輩子她到底有做過什麼善事。


她只有淡淡的說:【不瞞妳說,打從我出社會至今,每個月固定施棺二口從未間斷.......】


一頓飯下來終於真相大白,讓我明白什麼是現世報。


也讓我想起普陀山上一寺院的對聯:富貴如流水 佈施如挖井

井越深水越多,佈施越多,財富就越多的道理ㄚ!


這是我聽到第二個“施棺”的故事,但仍然不知去何處佈施。


當時我便請問她何處可以“施棺”,因為我深知這個施棺並不是每個人的了解,每個人想施就找得到地方,這個也是得靠因緣。


在這之前,有個好友的媽媽病危,經一得道高僧指點,請她為她的母親“施棺”延壽,她也找不到門路,只好請我幫忙打聽。  

那時,詢問在殯儀館上班的好友,問她可有人需要,還被她恥笑,說:【這都現在什麼時代了,還有人需要接受棺材?】


貴人扶一步,勝走里路;想做善事也要碰到好因緣呀!

 


 

 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麋鹿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