”結婚擇日”就是結婚要挑個好日子,目的是趨吉避凶,有個好兆頭的意思。

2014.5月某日有個好姐妹,為了定門親事找我過門商議。

這門親事經由媒人介紹,女方貌美、高學歷,沒有一絲可以挑剔的。

男女雙方合意;很快的女方就有動作了。女方阿嬤請市區某命理師“挑日子”,並請媒人送給男方過目。

一進門就見好姐妹眉飛色喜,口若懸河一直褒獎未過門媳婦的一切好。

接著拿“擇日”的吉日請我參考一下。

我看了幾眼,驚覺大事不妙,跟好姐妹提個醒,說: 這個日子有冲剋,不甚好……

喜事當頭的她,覺得什麼都不是那麼重要,趕快將績優股的媳婦娶過門才是大事。她說女方家信基督教,不信這個啦!我們也跟她們一樣好了,來個選日不如撞日。

還是很不放心,善意提醒她,不如再換個日子,否則很難善後,不好吧? 

她仍然選擇暫時當個基督徒,不信邪。

心想,既是基督徒不相信還找人挑什麼日子? 心裡一邊著急,一邊嘀咕。

2014.12月底,很隆重舉行結婚典禮,席開100桌,不收紅包;男方父母像中大樂透頭獎似的樂翻天。

2015 年初,小倆口安排去歐洲度蜜月。

在台灣的老公婆還沉浸在喜事的氛圍中,竟接到兒子不開心的越洋電話,很低落的語氣說: 新娘子不願意讓他觸碰……

回台後,蜜月期都還沒過完,新嫁娘就想離婚了。因為留不住人,很快就簽字走人。

整個過程,感覺好像是碰到詐騙集團似的,騙走了金飾、鑽戒、聘金!

知道消息後,去探望傷心欲絕的好姐妹,告訴她別傷心,妳明年就會當阿嬤了。

她一聽馬上定格,愣住了,一下回神,一副不解的表情,說道:剛剛離婚,哪裡來的孫子?

過沒多久,媒人又介紹一門算是滿意的對象。

這回什麼都謹慎起來了,女方名字、八字、擇日都找我做主,不敢大意了。

2016年底果然“添丁”了 !!!

後來,她逢人便說,“2015……說我2016會當阿嬤,我不相信,但現在真的當阿嬤了! 

現在,兩公婆一人抱一個男孫,享受含飴弄孫,過著美美的日子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麋鹿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