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沒事,想到一個個案……

民國94年,桃園警界有朋友介紹我去幫他一位落難的長官看辦公室,還沒走進他的辦公室就看到外面張貼“雞”的應景吉祥畫,滿牆都是。(所以我才記得那麼清楚那年是雞年!)

我進辦公室幫他略做調整後,請他在地上鋪水藍色地毯。並告誡他請他的部屬將外面的所有雞的圖騰都撤掉。因為這些意味著你正在犯小人……

他說真的是有大事發生,恐怕要被發配邊疆了。

後來沒事了,躲過一劫,還升官。之後每換辦公室都找我去參考一下。

記得民國100年的農曆年初五在餐廳宴請一些司法界的朋友喝春酒,也邀請我去湊熱鬧。

席上公開感謝我的幫忙,讓他從94年的第9職等升至當時的14職等,相當於總統職等了!

當然是羨煞許多老同事了,因為還有許多人還停留在第9職等,升不上去,而他好像做直升機,一飛衝天。

民國100年那時已是副署長級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麋鹿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