施棺後的微妙變化……


姪女107年七、八月因腰酸腿痛看過復健科、骨科診所,不見改善,只有越來越痛;於是求診慈濟醫院骨科。初步X光看起來有問題,需要住院作完整檢查;結果發現是腰薦椎神經隨鞘周圍惡性腫瘤作祟。

醫生說這恐怕只有半年的希望。

我建議她的媽媽幫她去施棺,提醒她施棺功德不思議。加註:若陽壽未盡會好轉,若陽壽已盡會好走,減少苦痛。

施棺後不久,醫院安排10月9日手術。

手術時間長達10小時,醫師說腫瘤擴展很快,原先只有左側,打開之後右側又已被侵犯,薦椎又長得更多。

因此術後頭一兩星期,漸漸的大小便須導尿管穿尿布,雙腳麻痛無法下床走路。

這時,醫生說恐怕剩下三個月的時間,要家屬有心理準備。

11月初開始化療電療,但癌細胞已轉移到肺臟、肝臟了。

兩次電療之後就劇痛難忍,需要進入緩和安寧照護了。  

醫生感嘆生命已到盡頭了。

11月22日這天,皈依師父好像有心電感應似的,一早就趕到病床前為姪女持誦“心經”,從8點至11點。姪女像是迴光返照,說她聞到很舒服的“香味”,很高興堅持起床,坐在床沿晃起腫脹的雙腳來;好似她已遠離病苦,不知疼痛了。

不久,插花班同學送午餐來訪,她很高興堅持要喝湯,拿開氧氣罩喝了幾口,頭倚靠好友肩膀,面帶微笑,突然間就一口氣上不來,含笑而終……34歲就這樣畫下了生命句點。

由於病情惡化之快,醫護團隊、家屬都出乎意料,真是令人不思議!

衷心祈禱姪女能換個好身體,將來能繼續修行提升法身慧命的品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麋鹿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