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98 年,在某知名證券公司上班的好朋友安排一個高檔的日本料理的飯局,介紹我和他的一位超級大客戶認識。


他的大戶是富二代S先生,除了要滿足好奇心,當然也是想順便問些家人的狀況。


才上第一道菜,他就很心急的用紙條寫下他母親的大名,遞過來,想聽聽看我如何說?


看了紙條上的名字,我說: 你母親是女強人! 你們家的事業都是靠你母親一手打拼出來,才有今天的格局;不過她現在是躺著在“受業”……


他瞪大眼睛說 ,我母親癌症,在台大開過刀,現在正在治療中。醫生說她只有剩3個月的壽命……


同行的夫人說,她婆婆病痛躺很久了,目前家裡請了4個本籍看護,輪流照顧她。


我建議幫她老人家施棺延壽消災,或許會改善些。


他急切地問我什麼是施棺? 我說施棺就是施棺材給弱勢臨終需要的人,讓他入土為安。往往這個都是現世報,他們會感念你的幫助,滿你心願。


若有纏綿病榻的人,陽壽將盡,施了棺,他(她)就會一路好走。若陽壽未盡,會很快恢復健康。


過沒多久,S太太邀我吃飯。她很興奮的地告訴我,施棺前,她婆婆吃飯都是要靠看護一口一口的餵;現在婆婆不必靠看護,會自己吃飯,還一邊看股市新聞,一邊關心股價,問“聯電現在多少?”


她覺得婆婆進步地很快、很多,施棺的功德真是不可思議。


後來她的婆婆,多活數年,讓醫生跌破眼鏡了。





      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麋鹿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