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ittin_p.gif

小學四~六年級的每個星期六、日的早上(民國57~59)幾乎都會到畫室報到。

 

忘了是那段時間了,感覺老師一直在出想像畫的題材 “未來的世界”,要學生去想像創作


印象中我曾經畫過三張畫有關未來世界題材的圖:


第一張,主題是畫熱鬧而先進的都市。


第二張,我畫了許多層層疊疊的高架道路高架捷運還有道路上出現電車、手扶梯……


第三張是畫與交通有關的圖。高空中我畫了許多長相奇特的飛碟;貼近地面畫的是許多會飛天汽車。好像只有這一張還沒出現在這個世界,應該不久會出現。

 

先談第一張畫吧!畫的是人和建築有關的畫面。

 

畫筆在紙上自由揮灑,天馬行空的畫著,想像著未來的樣子。也不知怎麼搞得,竟然很自然的將畫中人物的頭毛畫得很有趣;有金黃色、咖啡色、灰色、藍色、綠色、雜色(挑染吧)。另外還有大捲毛、爆炸頭和叛逆型的龐克頭等,十分有趣的造型,若用現在的術語應該叫很時髦吧。

 

睛部分也畫得很繽紛,有藍、綠、銀、等濃密眼睫毛,配上十分搶眼的眼影時下會稱它電眼。

 

還有的人身上或臉上畫有美麗的圖騰,這應該是這幾年才流行的刺青吧。有的還利用珍珠、金屬、美鑽鑲在刺青的圖騰上襯托著呢。

 

背景畫的全是高級精華區;有許多摩天大厦。這些高聳的建築物,有帷幕玻璃的,有貼滿彩色磁磚和金屬框架的商業大樓。這些不同於當時候的紅瓦屋和水泥樓房;不知從哪裡蹦出來的元素,至今仍不解?

 

路上行人著優雅媚力的裝扮,也有十分頹廢的奇裝異服,腳都踩著特殊造型的鞋款。手持方型無線電話(現在稱手機),或懷抱或溜著穿着衣服的阿貓阿狗。

 

汽車的造型非常精細完美,噴漆顏色很豐富,可以說是優美多變,整個充滿未來感。


商業大厦有室外的電動扶梯,馬路上有電動行人步道,感覺是居住在十分先進的大環境。

 

那時是民國50年代,當時候是民風純樸,物資匱乏,沒有甚麼摩天大樓的玩意


近幾年常常想到這些超時代畫面,不禁懷疑當時自己是接收到未來世界的能量,開啟了自然感應的能力。

 

這真是微妙且不可思議的奇幻世界! 是我不小心接觸到電波進入時空之旅,讓我見識四度空間之外的奇幻力量嗎!? 


不解! 不解! 至今仍不解,我是時空旅人嗎?(呵呵)

 


 1190105940.gif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190106530.gif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麋鹿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