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-a-96.gif

阿寶 是隻可愛貼心又有靈性的小瑪。

有一次出國回來,聽老公說牠常常望著床頭我的相片,好像很想念我 。

人家說狗狗有色盲;可是牠卻常常利用吃飯時間玩飼料。將飼料中紅色、綠色、咖啡色分一清二楚,先吃紅吃咖啡色……  樂此不疲~ 

不乖的紀錄: 有幾次犯規被老公處罰,不是故意撒尿,就是大一陀便在"他"拖鞋上,已示洩憤。

有一天下午,遠在加拿大的華珍,打電話過來問候~ 其中聊到"阿寶"的健康,建議我最好帶牠去體檢免得像她家"甜蜜",突然一覺不醒,一命嗚呼。

放下電話立刻找女兒一起帶正在玩耍的“阿寶"直奔動物醫院。

獸醫師摸摸"阿寶",很有經驗的說“牠的心臟瓣膜斷了 !  ”( 醫生像神醫似的,觸診即知症狀 )  

問醫生怎麼辦 ?  醫生很訕訕的說: 沒辦法 ! 如果是發生在大狗身上,這種情形只有3天壽命,小狗呢....... 3小時內就會沒命了!

正在半信半疑,"阿寶"就好像聽懂人話似的,已嚇得腿軟,立刻癱在手術台上了。

醫生用電擊棒+強心針緊急救護牠。有兩次牠都奮力的要撐起身子,好像要像我們辭行似的。

我和女兒都強忍淚水,頻頻跟她開示。告訴牠妳的身體已經衰敗了,無法正常運作了,快快放下萬緣,隨佛往生吧!  接著就不停地為牠助念。

第三次,醫生還要用電擊棒搶救時,我選擇放棄。因為實在不忍牠再受肉體的折磨了。

乖巧的"阿寶"好像聽懂我的開示,在我與女兒的祝願下,結束了與我們12年的因緣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走進醫院,前後不到10分鐘。阿寶就匆匆走了! 很人心疼,直到十幾年後的今天,還是不捨。

我想牠是真的聽懂人話,只是我們太大意,在牠面討問病情,導致牠無法承受而倒下,真是無常!

分享真實而殘酷的事實,只是希望以後不會再有粗心大意的醫生和家屬重蹈覆轍了 。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麋鹿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